close

麗敏

最後聚會

 

   賴麗敏      

就讀清江國小前我就與妳結識,街坊鄰居總是叫妳『麗敏』,麗敏

我也叫妳麗敏一直到大,在清江我們是同學,放學後我們是鄰居,是玩伴,一年365天沒有一天不碰面,6年的小學畢業了,妳來找我與我媽媽說:『舅舅放暑假來我家住希望我倆一起補英文』。

就這樣我倆又再相處直到北投國中開學。

同學會〈休息中〉

 

北投國中後,我搬離北投,我曾來找妳問考取何校,沒看過妳幾次身穿「士商」制服隨著歲月流逝我倆就無緣再會,再如何延緩男生終須入伍,三年多來我隨著軍艦『居無定所』忽而高雄忽而南沙,家人都有時聯絡不上我。有一天,妳家隔壁張阿姨告訴我『麗敏結婚了』,我一來為妳高興二來煩惱妳嫁的好不好?擔心我倆今生無緣再見面!

有幾次巧遇阿玲與阿娟,她們總回答我『姊姊最近沒有回家』,多次的聽到張家人告訴我:麗敏嫁的不好!我無從查證,多年來我心繫著妳的幸福與否!因為妳不只是我同學鄰居,也不只是青梅竹馬更是我此生中重要知己!沒想到不到55歲的妳竟香消玉殞。

至少我倆有36年未見,從同學口中得知妳訊息時是如此惡耗,但願妳安息。

我很慶幸成長過成中有妳相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